害蟲文章 >> 老鼠 >> 文章內容

天花板夾層有老鼠


您好!想請問ㄧ下,家裡是舊公寓結構,但是今年五月才重新裝修完畢,最近竟然聽到老鼠跑到廁所天花板不時發出快速敲擊天花板的聲音。覺得最大的可能就是別家老鼠從公共管道間鑽入。目前應該是沒有洞口讓老鼠潛入家中。但是很怕牠破壞天花板中的管線。請問這樣的狀況,通常會怎麼處理?廁所只有抽風口有個小洞,這樣需要把天花板敲開嗎?天花板裡也沒有食物,老鼠還會ㄧ直跑過來嗎?
 
就您所說老鼠確認是由公共管道間進入您家廁所天花板的話,那建議您將天花板卸下把管道間封堵後再裝回去即可。因為只有抽風機小洞並無法施工做封堵工作。
 
天花板裡也沒有食物,老鼠還會ㄧ直跑過來嗎?這問題沒有很確定,如果老鼠把您家浴室天花板當作是躲藏的窩的話,那就不會輕易離去的。
 
其實老鼠問題擔心的是咬壞電線纜線等問題,因為這樣的損失常難以控制,尤其是引起電線走火、火災等嚴重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