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蟲文章 >> 裝潢害蟲 >> 文章內容

天花板水泥牆上的小蟲


你好,最近家裡的天花板都會出現很多小蟲,看起來應該是書蝨,打開客廳的燈之後,就一直會跑出來,感覺上很像是從水泥牆裡跑出來的(牆上的乳膠漆有一些像氣泡的小洞),想問一下這種情況施工的方式如何?另外我老婆目前懷孕5個月了,施工的方式如果要噴藥劑,對孕婦是不是不太好?

 

家中書蝨的孳生,主要在一些潮溼的環境中,如牆角、潮溼的裝潢夾層、踢腳板內、衣櫥、櫃子床頭櫃等各種櫃子、天花板內...等等,只要是有潮溼發霉都會成為他們孳生的最佳場所,除書蝨施工時,要將藥劑處理在書蝨活動的路徑上,所以牆壁表面與各種可能孳生夾層內都要做處理,當然藥劑的選擇是很重要的,這關係到效果與對人畜的安全,一般而言除蟲菊類藥劑對人畜毒性低,就算進到體內也很容易代謝排出,在安全上是較為適當的選擇。

 

在做完藥劑處理後,讓環境維持通風乾燥則是必須的,因為藥劑會在一段時間會分解掉,如果環境不做改善而繼續有潮溼發霉的話,沒有藥劑的控制,它們還是會有機會又再度大量繁殖的。

 

另外您提到懷孕時,噴灑除蟲藥劑會不會有不良影響,影響問題主要要看選用哪一種藥劑,除蟲菊類藥劑毒性較低,且目前並無造成畸胎問題的報告,正常使用應該沒有影響,當然如果您還是擔心的話,那就等生完再施工或是直接換個無蟲的環境也是一種選擇。

欣立除蟲公司:http://www.seemly.com.tw/photo.php?act=pimage&id=4